从舰桥顶部的“秋月”波段雷达,到甲板上停放的那几架SH-60K反潜直升机,再到舰艉那面迎风飘扬的“日之丸”旗。。。。。
每一个细节都在无声地宣告着这艘舰的身份
——倭国海自第一护卫队群旗舰,排水量超过两万六千吨的巨舰。
‘出云’舰身后是整整一个完整的‘八八舰队’。
八艘驱逐舰,八架舰载直升机,超过四千名小鬼子。
这是倭国海自最核心的打击力量,也是美国在亚太军事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之一。
现在这枚棋子正在气势汹汹的南下苏禄海。
不过在‘出云’舰的指挥舱里,气氛凝重得就跟凝固了一样。
舰队司令官山本一郎少将站在舷窗前,双手背在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逐渐开阔的海面。
两个多月前。
东大的两支航母编队就是在这片海域举行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除了美国海军之外出现的第二支由两艘航空母舰组成的庞大舰队。
让山本一郎难受的是。
这支庞大的舰队并不是倭国,而是倭国的死对头——夏国。
虽然山本一郎没有亲眼目睹两个多月前的那场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
但是想象都能想象出来当时宫古海峡是有多么的拥挤。
60架侧卫D舰载机几乎把这片空域都给塞满了,驱逐舰、护卫舰在编队外围巡航,防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处于待命状态。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
这是夏国海军第一次在远海展示双航母战斗群的完整作战能力。
但是更让山本一郎难以接受的是接下来的冲突。
倭国多架军机竟然被该死的支那人明目张胆的就给击落了。
其中甚至还包括倭国最先进的RC-2电子侦察机。
RC-2电子侦察机可是倭国花了几十亿美元自主研发的‘镇国神器’,整个倭国只有两架,具备高空长航时电子侦察能力,是倭国情报收集体系中最核心的节点之一。
但是就这么没了。
山本一郎深吸一口气,拳头已经攥紧了。
倭国不是没有输过。
但是输给支那人,而且还是在全世界人的面前就这么输给了支那人。
别说他这个狂热的右翼分子了。
所有倭国人都接受不了。
因为在倭国人眼里,支那人就是‘劣等民族’。
早在100多年前的1894年,倭国就已经彻底击败了这个‘劣等民族’
接下来的半个多世纪。
倭国对夏国进行了一步一步的餐食和侵略。
所以半个多世纪的侵略史,让倭国从一个封闭的岛国崛起为亚洲第一强国。
而夏国则从一个绵延五千年的中央帝国坠落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所以几乎每一代倭国人都习惯了‘支那人是劣等民族’、‘支那不如倭国’的认知。
就像习惯了日出东方、潮汐涨落一样理所当然。
甚至1945年结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大多数的倭国人眼里都是‘不是输给了支那人,而是输给了美国爸爸’。
倭国的战败,和东大无关。
东大是在盟国的胜利中被动‘得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