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飞到家的时候,网际网路上的热度终於发酵完毕。
除了不少人@各家老板外,一些头部企业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年终奖计划。
菊厂拿出来一大笔钱进行大额分红。
大疆也从今年获得的融资以及利润里抽出了10个亿进行分红。
雷布斯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波热度,他也在微博上高调地宣布,公司也將召开一场豪华年会,所有员工加在一起发放的工资不会低於十个亿!
大米的豪气,再一次让米粉挺直了腰杆,但员工倒没有那么高兴。毕竟这些钱有多少是发给他们,有多少是发给高管,米粉不清楚,他们很清楚。
虽然各家纷纷蹭热度,但討论最高的还得是华芯科技。
“十二个月年终奖??我一年工资才十二个月,人家年终奖就十二个月,这还玩什么?”
“华星还招人吗?扫厕所也行。”
但真正的风暴,要到发薪日才真正到来。
2月12日,周一。
华星几万名员工的银行帐户在同一天收到了年终奖。
第一个晒年终奖的帖子出现在微博上。
发帖人id是“华星小兵”,配了一张银行到帐截图,金额那一栏没打码。
326,800元。配文只有一行字:“入职两年,b级绩效,十二个月年终。
华星没让我失望。”
“三十二万??b级就三十二万??”
“我算了算,这哥们儿月薪接近3万,在华星应该是中级工程师。
中级工程师八个月年终三十二万,那高级工程师十二个月得多少?”
“楼上的你算错了,这玩意儿是税后,他月工资至少得5万,怪不得一直拼命加班,工资我有,这工资我也愿意干到死!”
“我是华芯的。
隔壁组的高级工程师,a级绩效,十六个月年终。
本来都是拿百万年薪,这次又拿了100多万。
我们整个项目组都高兴坏了。”
“大佬露出鸡脚啦!知道你拿出a级绩效。”
#华星年终奖最低30万#
虽然有人指出“最低”这个说法不准確。
华星也有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和后勤行政岗位,他们的年终奖没有那么高。
但“最低三十万”这个表述太有衝击力了,瞬间传遍了整个中文网际网路。
一个微博大v发了一条总结帖:
“整理了一下华星年终奖的公开信息:应届生入职第一年,月薪两万左右,十二个月年终,大概24万。
至於高级以及项目负责人咱们就不多说,据说就发了將近三百亿。
这是什么神仙公司,这魄力,你们感受一下。”
“三百亿发给了十几万人,平均每个人也不少。我们公司营收也几百亿,年终奖发了个锤子。”
“我老板说今年效益不好,年终奖不发了。然后他换了辆保时捷。”
“华星工资高是出了名的,但加班也是出了名的。
晶片事业部那边流片前连轴转是常態,手机事业部发布会前通宵更不用说了。
十六个月年终奖不是白拿的,是加班加出来的。”
“加班是真加班,但钱也是真给。
你让我选,我选加班拿三十万,不选朝九晚五拿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