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
粥煮好了,林晚棠端到床边。
她把江澈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勺一勺地喂他。
江澈乖乖地喝着,眼睛却一直看着她。那种目光,专注得有些过分。
“怎么了?”林晚棠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江澈摇摇头,嘴角弯了弯,“就是觉得,有姐姐在真好。”
林晚棠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傻孩子,说什么呢。快喝吧,喝完好好睡一觉。”
江澈没再说话,低头继续喝粥。
但他心里的某个角落,却被这句话填得满满的。
有姐姐真好。
真的,太好了。
好到他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姐姐,他会是什么样子?
大概早就被送去孤儿院了吧。或者流落街头,或者被人领养,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是姐姐给了他一个家。
是姐姐给了他所有的爱。
是姐姐,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会无条件地对他好。
喝完粥,林晚棠让他躺下,给他盖好被子。
“好好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她刚要起身,江澈又抓住了她的手。
“姐姐……”
“嗯?”
“你别走,陪陪我好不好?”
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恳求,还有一丝……他自己都没察觉的依赖。
林晚棠看着他,心里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
这孩子,平时那么懂事,从来不会提任何要求。现在生病了,才知道撒娇。
“好,我不走。”她拉过一把椅子,在床边坐下,“你睡吧,我陪着你。”
江澈闭上眼睛,但手还握着她的手,不肯松开。
林晚棠看着他苍白的脸,心里满是怜惜。
这孩子,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又走得早。虽然她一直努力给他最好的,但有些东西,是她给不了的。
比如父爱。
比如一个完整的家。
她只能尽量弥补,尽量让他感受到被爱,被需要,被珍惜。
她轻轻握着他的手,像他小时候那样,一下一下地拍着。
“澈澈,快点好起来。等你好了,姐姐带你去吃你最爱的火锅。”
江澈没有回应,似乎已经睡着了。
但他的手,还紧紧握着她的手。
……
江澈没有真的睡着。
他只是闭上眼睛,感受着姐姐手心的柔软和温度。